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闽江学院音乐学院及专业简介

来源:闽江学院 2015-1-8 17:02:38

闽江学院音乐学院
  音乐学院秉承“崇尚完美、追求卓越”的校训,坚定不移地实施“按发展需要培养人”的发展战略,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重点,努力构建“音乐知识+现代信息技术+市场营销+文化素质”的课程体系。办学整体实力位居同类院校前列。
  师资队伍强劲 坚持引进高层次人才和自主培养开发人才并重,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引进、配置、使用、评价、激励等管理制度。拥有一支专业结构合理、学缘结构科学、发展潜力较大、学术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扎实 在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的同时,积极构建理论与应用实践交融的教学模式,创建了“以赛促学,以演促学”的艺术实践课程教学新模式,取得较好成绩。几年来学生在省内外各级各类艺术比赛中获得众多奖励。所获奖项涉及到音乐创作、演奏、演唱、组合、戏剧表演等各个方面。八幕校园剧《青春起跑线》荣获国家校园戏剧最高奖“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原创作品《亲亲的两岸》获教育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二等奖。
  办学条件优越 拥有院本部艺术楼、融侨文体中心和首山两个校区3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办学场所,投入教学仪器设备1千多万元。有多功能演出厅、音乐厅、小型演练厅5个、多媒体音乐教室8间、国内一流的电脑音乐教室2间、舞蹈排练厅2间、电钢琴教室、录音棚各一间、以及三百多间条件优越的琴房。
  音乐学(师范):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音乐教师及其他音乐艺术工作者。(本科,音乐类)
  音乐学: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能在高、中等专业或普通院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本科,音乐类)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